ID496167296

【巍澜】君不知14(剧版沈和小说沈灵魂互换梗)

14.

【地星撞海星】

说回陷在时空缝隙里的那位赵云澜。

因为被迫听了一段自己做主角的小黄片,他忽然开始怀疑起自己这二十多年混吃等死的人生来了。

几个月前他被魇公子拖入祝红梦境的事还历历在目,所以在一开始,他以为这不过是另外一个梦境筑起的陷阱罢了,但仔细思忖一番,又越发觉得诡异。

梦境是把现实里的负面感情统统理想化,营造出一个虚幻而美满的海市蜃楼,以此来把入梦的人慢慢困入囚笼——

难不成……这个梦其实是他赵云澜的某种性幻想?在他的幻想世界中,他?跟沈巍?在一起了??

赵云澜越想越觉得离谱。

他就算要做春梦,大约也没那个胆去肖想地府的斩魂使大人、龙城大学的沈大教授……这里面一定藏着某个不为人知的阴谋。

就在赵云澜忙着自我安慰的时候,衣帽间的门终于在女学生的体重压迫下彻底被推开了,赵云澜心下一紧,生怕看到什么不该看的。事实是他多虑了,那门背后只有一团盈盈绕绕的白光,亮得十分刺眼。

先前那些旖旎的声音也戛然而止,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一般,静谧的空间里飘来一丝极其微弱的气息。

赵云澜警惕起来,一伸手拉过女学生的手腕,把她护在了自己身后。

白光中由远及近地走来一个黑色的人影,那人步子很沉稳,踏在无形的地面上,没有一丁点儿声音。

直到他走近了,赵云澜才把提到嗓子眼儿的心脏给默默放了回去。

“赵处?”楚恕之似是没有料想到会在这里碰上赵云澜,一张冷峻的脸上闪过瞬间的诧异。

“老楚啊……”赵云澜扶着额头,无奈道,“你这又是从哪儿冒出来的?无故旷工三天,回去得叫汪徵扣你奖金啊。”

“三天?”楚恕之皱起眉来,“我被困在这个鬼地方,前后还不到一个钟头。”

赵云澜微微愣了一下,但很快就定下了心神:“这地方的时间流速和外面不太一样,得赶快想办法出去才行,不然还不知道究竟会发生什么。”

楚恕之点头表示同意:“我不小心进了这地方以后,已经四处都看过了,没有出口,就像是个迷宫,只是抓到了这些小东西,也不知道是什么来头。”

赵云澜闻言一看,楚恕之手上拎着的那个罐子里,竟然塞了大大小小的一共三十三片白色的光团。

“你……行啊老楚,我在龙城辛辛苦苦到处找才找到一片,你在这里头随便一抓就这么大一把?不愧是我们特调处的实力担当啊。”赵云澜拍了拍楚恕之的肩膀,欣慰得宛如八点档里苦口婆心的老妈子,辛辛苦苦熬了大半辈子终于教出了一个有出息的儿子。

楚恕之则嫌弃地躲开了他的手。

这时候,已经在赵云澜背后躲了半天的姑娘忽然惊呼出声:“你是特调处的赵云澜!”

“……?”赵云澜见鬼似得看向她。

“哇!真的是你!”那小姑娘又仔细看了几眼,突然兴奋地一把抓住了赵云澜的袖子,“你之前直播的时候好帅啊!给我签个名吧!”

赵云澜满脸尴尬地看着那女孩从一个巨大的背包里摸出本子跟笔,递到自己跟前。

“……东西倒挺齐全,”赵云澜龙飞凤舞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,一看那笔记本的封面上,却写着一个男生的名字,“看样子你在这里边呆得还挺开心的,现在的女孩子心都这么大?”

“哎……其实我也不知道这地方是哪里。”女学生想了想说,“好像我到这儿也有大半天了吧,就感觉还挺好玩儿的……”

“好玩儿?”赵云澜厉声道,“你知不知道你已经失踪多少天了?”

见女孩儿的脸上露出挨了骂的委屈神情,赵云澜叹了口气。他掂了掂手上的本子,继续问道:“这不是你的东西吧?”

“唔,是我来这儿之后捡的。”女学生乖乖回答,“这里面挺神奇的……隔三差五就会有东西掉进来,我还捡到了钱包,还有零食啥的……就是不知道咋走出去,哦对了对了,最神奇的是,这里面总是能听见各种奇怪的声音诶!”

赵云澜一听“奇怪的声音”,浑身的汗毛都快要竖起来了。

却见那女孩儿意犹未尽地摸着下巴说:“好像总是有两个男人在谈恋爱什么的……哇,我是不是穿越到小说里了啊?”

赵云澜黑着脸把笔记本往她怀里一塞:“年纪轻轻的别看那么多穿越剧。”

而后他转过头叫住楚恕之:“把那瓶子给我吧,你守着这姑娘,我来试试看有没有办法出去。”

楚恕之“嗯”了一声便把瓶子交了出去,然后板着脸把那犯花痴的傻姑娘拖到一边,和赵云澜拉开约摸两三米的距离。

赵云澜点燃一枚符纸,将火光反手握进了掌心里。他闭上眼睛低低地念了一句古语,瓶子里的光芒就在赵云澜的手中越发明亮起来。

楚恕之本能地抬起手来护住了身后的女孩,一束巨大的白光瞬间吞噬了整个空间。

赵云澜身子一轻,仿佛落入了一大片白色的羽毛中间。

可那些并不是真正的羽毛,而是数之不尽的白色碎片,碎片上撰写着某个人的故事,从遥远的过去,一片,又一片地飘落下来。

赵云澜堪堪漂浮在半空中,隐约听到有人在叫他。

“云澜……”

“云澜。”

“阿澜。”

“赵云澜!”

脑门好像被什么东西给重重的敲了一下,赵云澜猛地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特调处,正躺在沙发上,周围黑压压地围了一群人。

“老赵?”祝红试探性地喊了一声,“那个……你还认识我么?”

“……?”

“老赵啊!你可算是醒了!”大庆哭唧唧地朝他蹦了过去,赵云澜往旁边一躲,这才没让那体重过载的胖猫像深水鱼雷一般砸在他的肚子上。

“……行了,我这是睡了多久?一个个哭丧着脸,不知道的还以为特调处今天是准备给我出殡呢。”赵云澜戏谑地说。

“我们从那个时空夹缝出来以后你昏睡了足足三天。”楚恕之说,“那个女孩子也昏过去了,不过很快就醒了,我把她送回去的时候她什么都不记得了,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你们以为我也失忆了?”赵云澜笑道,“得了吧……我就算是得了老年痴呆,忘了谁也不可能把你们这些讨债鬼给忘了啊。”

眼看着赵云澜终于转醒,特调处也恢复了些许生气。赵云澜坐起身来,看着特调处的人来来去去,他后知后觉地发现好像少了点什么。

赵云澜一伸手抓住郭长城的肩膀问道:“沈巍没来?”

郭长城回过头呆呆地望向他。

“赵处,谁是沈巍?”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1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